close
...原本以為這五天的假期會回外公家度過...

結果老哥的休假4天讓我們都待在桃園囉~~

當然..老哥每次從左營回來...都一定是去跟國、高中+大學同學去聚餐~

這次也不例外~~只留了昨天給我們全家~~

OS:老哥~算你還有點良心黑~~本來打算三天假期都是要跟朋友聚餐的說~@@

 

前天晚上老媽突然興致勃勃的說:ㄟ~帶你們去走雪山隧道好不好?

        +我哥+老爹:.....

        老哥:....隨便阿~此時正在打魔獸的他根本沒空回應我媽~"~

        我:ㄟ...拜託...下雨ㄟ...要嘛也好天氣的時候再去吧.. = =

        老爹:呵呵...我要工作歐~

說到這裡...應該不難看出我們是多麼不願意去...^^"

其實也不是說多麼不願意啦...只是天公不作美..一直給他下雨...真的會腐蝕一個人的興致~><"

隨即大家也沒再討論這件事...

只看老媽一直翻報紙看宜蘭哪裡好玩~

這就說明了:凡事想去不用徵求我們的同意還是必須去的= =

OS:問我們沒用ㄚ~~|||~

        老爹:歐..要去是嗎?那你們大概9點多就要起床出發囉~

接著就看到老媽在看怎麼去雪山的行程....QQ

 

中午12...果然...大家都睡到這個時候是我的預期~@@

揉著睡眼惺忪的我...聽到老媽一直叫我們趕快換衣服...耳邊依稀還聽到老爹也要去...

OMG....蝦米情形~= ="....

算了....注定要去的行程....趕快梳妝整理吧...

看著天空的濛濛細雨.......希望宜蘭是個好天氣阿~心中這樣默默祈禱著...

 

開在北二高的路上...很順...避過了塞車的路段...在車上聽著老爹與老媽談的政治議題...

以及偶爾的小鬥嘴..還有聽到有個人刷了6千萬只為了瘦身課程..除了誇張還是誇張~

從後照鏡看著老爹帶著老花眼鏡看報紙的情形...

...嘴角浮出一絲絲的微笑....真的...時間過的好快...

結果老哥開過頭...在南港系統那邊下交流道...經過了COSTCO...

說真的...我很常看到客人刷COSTCO的卡...可是卻沒親眼見過...

老媽看出我眼中的疑惑...直接說了:雖然COSTCO在台灣只有四家...可是年收益卻都贏過家樂福..等賣場..

...心中衍伸出一聲的讚嘆...所以...不是完全的獨占就可以贏的所有...寡占也有可能會超卻獨佔的效果....

 

好啦...我們開過頭...只好在繞回去石碇那邊往宜蘭的方向...

要往雪山隧道的路上..其實沒什麼雨...有的是煙霧淼淼...水氣與霧氣的結合..壟罩整個山頭...

老爹說...以前他們在台東的時候...這樣的情景很常看到...說真的..他還滿喜歡這樣的情景說~^^~

開著開著...欣賞完煙霧繚繞山頭的情景後...就要進入我們最長的雪山隧道...

期待加緊張的心情...相信第一次開進雪山的人..一定會有一樣的感覺~

12.9公里長的隧道...裡面的鋪陳卻是很遵循過往老式的...

簡單來說...同樣是新的隧道...八卦山和雪山的比較起來...我就比較喜歡雪山...

裡面偶爾穿插一些原住民的特有文化...格紋的形狀..還有一些圖騰...真的..裝飾的恰到好處...

老媽說...工人的偉大..勝過於整天在炒作新聞的政客....

我想是吧....偉峻的工程是需要花多少的人力及時間才能去完成...

當我們走進隧道的時刻...也應該要感懷為了這偉大工程是犧牲的人...

真的很偉大...

 

 ﹝待續﹞

 

其實我們根本是漫無目的的往宜蘭跑..

因為...根本不知道該往哪邊下交流道..

索性我們乾脆往羅東跑...

老媽說阿~羅東運動公園聽說環境不錯~~

我們.....也只好舉雙手贊成拉......

﹝不然怎麼辦= =..人生地不熟的...﹞

然後看到路標有「三星」...老媽興奮的說...ㄟㄟ...晚點我們去吃「卜肉」..

聽著老媽滔滔不絕的訴說「卜肉」多好吃~挖哩咧...

讓我們每個人都產生了超多幻想~~@@

總之呢...先到羅東運動公園再說唄~~

 

開往運東公園的路上...我發覺宜蘭的建築幾乎都是別墅..

而且都是屬於日式獨棟二層樓的建築....

我跟老媽夢想中的房子ㄟ....每棟都蓋的好漂亮...好氣派...

這時候...老媽就要說:現在的都市人不愛擁擠的生活空間..樂活族其實是大家崇尚的生活方式~

真的ㄟ....其實有好多美麗的別墅我都來不及照...只好讓她美麗的身影留在我腦海裡...

轉個彎...車子駛進了運動公園裡的停車場...(要$30ㄟ...|||)

我們除了驚歎他的佔地很大之外...就是他的環境超級無敵優美的~~


 

 ﹝待續﹞

 

說到環境優美...如果有看到我相簿的人呀...應該也會感同身受吧~

其實他占地超大~

裡面有許多的小河川~還有小水閘~

湖水波光粼粼...微風徐徐吹來...整個湖面泛起陣陣漣旖...

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老爹說...羅東運動公園的造景出於自然...不像許多公園的其他造景都很死板..

水泥、仿木階梯....想想...如此的景觀..怎麼比的上羅東運動公園?

這麼形容似乎太過於偏激...不過至少再我看來的...的確是如此~^^

優美的公園..加上新鮮的空氣...也難怪松鼠都愛上了這美麗的好所在~

真的很推薦「羅東運動公園」...無論是家庭聚會、郊遊亦或是情侶散步...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走了差不多一小時多吧...依依不捨的回頭望那美麗的公園...

腦中浮現的...都是湖面上成群的雁鴨..黑天鵝...還有好多好多小動物~

真的都來不及捕捉...走的太匆促...

連最想拍的松鼠都沒拍清楚~

我還沒親眼看見過松鼠哩...所以看到松鼠的剎那~我超ㄏㄞ的~~

雖然只是匆匆一撇~不過看他俐落的身影~在樹林間穿梭自如~真的~深深ㄉ佩服~

 

離開了羅東運動公園~天空開始下起細細小雨...

我在想...剛剛才準備去公園的人應該都會有點悶吧~= =

還好我們已經離開...不然我們應該會淋成落湯雞吧~

﹝這樣幸災樂禍好像不太好ㄟ....@@﹞

 

﹝待續﹞

 

大約行徑了20分鐘有吧...

往三星的路上真的沒有什麼車...

大家依然期待著老媽口中說的「卜肉」..而我依然看右邊欣賞他們的日式獨棟別墅..

每棟的設計...真的是獨一無二...說不上一個社區..但是它整體的規劃...卻安靜的座落在每個田地中央..

也許...他們也正在等著哪個有緣人住進去吧....

 

快到三星的市區...景色從稻田漸漸轉為綠色的青蔥....

是阿...三星的名產就是蔥....

我們所幸打開窗戶...呼吸著擁有青蔥香味的空氣....

這還挺特別的喔~這可不是想聞就聞的到哩...

轉了兩~三個彎....看著一間小小的店..店上面掛著大大的「卜肉」兩個字...真是有點不太搭...

不過我們看到許多人在排隊...老媽說...搞不好就是那一家喔~~

基於一早的好奇心...大家也興奮的跑去....

破破的店內..外面卻是滿滿的客人...哈...大概真的很吸引人吧...

我們點了「卜肉」...

說真的......我對於它的形容...簡直是「軟掉的魚酥」...

哥哥聽到這句...也跟著附和...

其實不是不好吃....只是...它的普通...我想吃過的人...大概都會知道怎嚜做吧...

老媽也邊吃邊很專業的分析..

           老媽:這...就是瘦肉拍一拍...灑上一點蔥和鹽..然後在裹上炸熱狗的麵粉就好了~

           我+老哥+老爹:.........就這樣..?

噗~那我們大老遠來做蝦米壓~~~~早知道就去礁溪泡溫泉囉~>"<

卜肉老闆說其他都賣光了...剩下兩盤卜肉..

﹝阿咧...生意那嚜好喔~@@﹞

我們把剩下的兩盤包了....但是呢...就如同我所形容的...

唉...大概是媒體太過於報導...才會有這樣的「錯覺」吧..

 

酒足飯飽之後...天色漸漸暗了...

老爹說...回去了吧....這時候回去應該會碰上雪山隧道的大塞車吧..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沒有說任何話...

大概累了吧....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依然看著右邊的景觀...

遠遠看著龜山島...想到以前在班上被人命名為『烏龜』的沅哥...

我真的不覺得龜山島它哪裡像龜...從我的角度看...他還比較像魚呢....

無聊了....乾脆抬頭看著批上橘紅色的晚霞...

遠處的高山被晚霞隨性的披著....沒有拍下來實在可惜....這樣的美景真是好看...

有機會能去宜蘭走走...真的要再把握一次這樣的時機...

 

快駛進雪山隧道的我們...果然遇到塞車....而我...敵擋不住強烈的睡意...

輕閉了雙眼...睡的不醒人事....

﹝噗~這次應該沒有在打呼了唄...= =﹞

車內的安靜...加上我們三人的睡意...哥哥沒被我們感染真是挺的住阿~

當我嚇醒的時候....已經剛出隧道後的一段距離...差不多到了木柵那邊...

有點白目ㄟ我...睡到脖子落枕...@@"...

老爹提議去深坑吃臭豆腐...不過我們都沒人搭理...真的累了...坐車坐到累...~"~

灰暗的天空依然下著大雨....在車內的我們卻細細回想在宜蘭的一切...

 

今夜的我們..每個都很早睡....

然而睡夢香甜...我卻夢到了你...夢中的你漸漸模糊....

就這樣吧.....再見了...夢裡的范...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