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了一位朋友去主日聚會聽福音 ...

我想他應該是聽的霧煞煞吧=ˇ=

當然人家從竹北來 ~ 又是老媽的同鄉 .. 我們就帶他去大溪走走囉!

 

話說大溪 .. 變的真的不一樣哩!

大溪橋變的好漂亮~~很雄偉的感覺~~((照片續補))

本來想說去騎腳踏車賀阿!

誰知道天空不作美~ 居然給他下雨咧~ˇˇ"

這就有點悶啦~~

不過換個角度想 ... 漫步在雨中的老街 ... 其實也別有風味囉! ^^

 

無奈雨越下越大 ... 一群遊客躲在店家前避雨 ...

避雨的同時又去店裡消費 ... 路過的我 ... 也感覺好吃+好玩呢!

其實大溪除了豆干出名 ... 我想其他店家幾乎都是賣古玩品 ...

走了一段路 ... 乾脆就離開吧! 畢竟下雨真的有些掃興 =ˇ=

 

接著母親帶我們去石門水庫看看~

我們開著車瀏覽了第一曾洩洪後的集水區 ...

喔 .. 有白鷺絲在公園裡散步呢! 可惜沒有帶相機拍下這美好的景物 ...

然後我們掉頭往山上出發~

到了『遊艇碼頭』.. 老媽子很猶豫要不要坐船 ...

畢竟下雨+7月 ... 他覺得有些毛毛的 一一

不過我在我三吋不爛之舌的說服下~~3句話就打動他 XD

微笑

((票價有漲價哩!=  =))

 

不囉唆就直接上船往"命中註定"裡的"薑母島"出發囉!

說真的 ... 下雨天搭船遊湖 ... 景觀上就有點不OK哩!

畢竟飄雨的情況下 ... 用手機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差了 一一

((這時候就要說 ... 單眼萬歲ˇˇ))

不過 ... 也因為有雨的洗禮 ... 山中浮現出許多雲霧 ...

這樣的景色 ... 不用我多說明 ... 應該也可以想像那景致吧!((相片待補))

 

所謂煙雨飄邈 .. 雲深不知處 ... 如果我身在那些山中 ... 也或許可以感受到詩人寫詩的情境哩!

微風徐徐 ... 吹拂在身上的風 ... 吹去了人一身的煩躁 ...

看著浪花 ... 沿途風景見收眼底 ....

喔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呢 ....

 

到了阿姆坪 ... 天放晴了 ... 我們所謂的薑母島 ... 果然跟戲中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ˇ=

不過 ... 本來船長是不答應要去的喔!! 畢竟我們的票價是沒有到達那邊的~

這時候~ 老媽發揮他多年業務的經驗~三兩句~就跟另外一位客人一起說服了他~

((老媽!! 你真的太優秀了!!))

 

洗滌後的晴天 .. 萬物變的更加清澈~

眺望那忽近乎遠的山頭 ...

每座都是那麼的動人 ... 雖說是青翠~ 但卻比青翠更加搖曳 ..

彷彿是在像你說話、閃閃的樣子 ... 喔 .. 我形容不出來 =  ="

 

一趟將近60分鐘的遊湖之旅 .. 真的是太舒服!!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囉!!微笑

 

湖岸路線導覽 轉自石門水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