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乎...過年的假期真的有給他長了一點說~

除夕當天就回去外公家度假...住了有點久捏~~^^"~

不過外公外婆看到我們實在是很開心~畢竟住北部的我們..實在是很難的回去一趟囉~

其實印象最深的..就是5天下來有4天都在吃薑母鴨+燒酒雞...

第一天吃的很開心..因為白菜超甜超新鮮...我只吃菜~

第二天...還可以接受...第三天...吃三口....第四天...不吃了...~"~

雖然真的很好吃...可是.......一直吃...會膩...太補啦~~QQ

 

當然回外公家第二開心的...莫過於是我可愛的小表弟們囉...

他們超可愛的啦~~簡直讓人想一直跟他們玩~

捏捏他們的小臉頰...

他們都很聽話...柏瑞就比較害羞...喆睿比較大方~

兩個差一歲...可是玩起來卻很瘋...

噗...回去當保母的~^^"

 

想想往年回去的時候都覺得很無趣...

因為偏僻哪兒也去不了...就算有ㄅㄨㄅㄨ...也不能繞太遠...

最遠只到鳳霞國小那邊←小時候只到這裡~

美到一個年曾到了記憶的地方...

除了環境的改變....許多人與事...也都會一起改變...

當我騎到一個地方...停下腳步的同時...記憶自動回朔到十幾年前...

你會去想當時的這裡是什麼景象...時代進步..以前的三合院都變成了透天房屋...

過去的稻田都改建成工廠..或是快速道路...

不過...空氣的味道沒變....這是讓人欣慰的吧...^^

喜歡鄉下的無拘無束...喜歡鄉下的人情味...更喜歡待在鄉下享受陽光的溫暖..

 

這次的長假...我們去了嘉義...去了二水...(還是二林?)

去了王功吃蚵仔...去了二水看獼猴群...

我只能說...王功的蚵仔超好吃~~超大超鮮超甜~~

第一次知道原來硯台的故鄉在「二水」

第一次知道「社頭」原來是產襪子...

以前我只知道彰化出肉圓、蜜餞、葡萄...原來還有其他特產壓.....

(恩....知識+1)

還有在二水的某處...有獼猴群~

不過走了一大段小山路...累死我也~@@..

本人身體是虛到不行....

這讓我想到之前跟范出去「爬山」的事情.....唉....有你真好....還可以推我走山路QQ..

被老爸、姨丈他們笑說身體不行...口亨...敢笑我...我走第一個給你們看ˋˊ~

﹝待續﹞

 ※3/4才補之後的年假....我也太少上線寫了唄~|||~

 

話說去嘉義的路上~

其實本人第一次踏進嘉義說...

在台灣生活了20多年...居然是第一次去嘉義玩...~"~...

記的我們好像是要在水上下交流道吧...﹝真奇特的地名→水上..@@﹞

一路經過「太保國小」...阿咧...那烏太保這麼鮮ㄟ名字~"~

後來看到了嘉義高鐵站...恩...總感覺高鐵站都還滿偏僻的~

不過離珮瑜他們外公家就很近...坐高鐵其實滿方便說~ 

 

果然南部的人都很熱情..又很好客~

我們全家還加上挖ㄟㄚ姨+小舅全家人~連我阿嬤都有去~~後..人數暴多的啦~

珮瑜他們應該有嚇到吧~我想~

本來是想說去看看珮瑜他們外公外婆~

畢竟人多就不好意思在那邊吃飯打擾..

結果.....我們到的時候..飯菜都準備好了...

兩位老人家一直留我們吃飯....﹝真的很拍寫ㄋㄟ...﹞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們家的「花生ㄍㄨㄟˋ」..←就是像芋頭糕那種~

蒸過之後再煎...後...軟綿綿的口感真的入口即化ㄝ~~

超好吃~~~~~~不同於一般的芋頭糕~~

﹝跟我阿嬤做的一樣都很好吃~~^++^~﹞

當然寒喧之後....就要出發去他們家最有名ㄟ蕃茄園囉~~ 

六大排種滿滿的聖女蕃茄~~我們看了都很興奮哩~~

而生長在都市的我們....說 真的~我還不太會採蕃茄哩~

雖然大人們都說只要紅的就可以摘...

可是在我眼中....好像每個幾乎都是綠的= =

﹝難道我有色盲= =?﹞

舅媽就說啦:你看..生活環境有差就是不一樣囉~隨便採一採就一袋了..

↑當時的我連半袋都不到..orz"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