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某日,突然看到許久未見的阿雞敲來的MSN~
原來是邀請我去嘉義看燈會 ^^

本來我是不打算去的喔 ..
總是認為到嘉義實在是有夠遠。
有時連搭車都懶了,更何況是去觀光 ˇˇ"
但是在麥可珍藏紀念管裡看到麥迷們貼的資訊,
發現這次的燈展有『麥可恐龍』喔!→此行的目的在這兒~~^__^
我馬上更改念頭,決心一定要下去探個究竟就是了
((想想真的挺誇張的 XD))

搭了1點的莒光號,上了車找了位然後稍做休息後,
我開始發呆了!! = =
((我不願意這樣~太不符合我的Fu!!))
原因1:興奮的心情睡不著~
原因2:在車上看任何有關文字的書籍或報章雜誌會頭暈~|||
原因3:我討厭坐靠走道的座位呀~~><
這次我居然不敢跟隔壁的換座位耶 ... 想到去年夏天剛好跟一位有緣人在同一站下車..
他還很樂意跟我交換說 XD
●重點:對方是帥哥一枚 →搞不好人家是因為我一直東張西望才受不了要換吧 ~

好不容易捱到大概在竹南站之後,我就悄悄的換到29號靠窗的位置囉!
這是我第一次搭海線的莒光號喔!
以往回員林都是搭山線,所以停靠在沒到過的站名,都讓我很興奮呢!

▲這是每次經過苗栗縣市的時候,必拍的風車!


▲不過這裡的景象會讓我誤以為是南寮17公里海岸線的風景呢!^^"

到了通霄 .. 站起身~伸個懶腰之後~
又繼續望窗欣賞囉!

▲這應該是工廠的囪頭吧@@"  還是焚化爐的煙囪呢?!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火車上的旅客們都急著把窗簾拉上,這車只有我是讓陽光大大的照射在車廂內。
很巧的是,早上主日拿到3月份要背誦路加福音的一些經節,
路1:78-79
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當刺眼陽光臨到我身上的時候,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不是清晨的日光,但是午後日光的溫暖卻是令人難以忘懷..


▲這是趁著被些許薄雲擋住時拍的喔!^^

途中還有經過苑裡、大甲、清水、還有新站-台中港..有陣子很熱門的『追分站』..(我有去過成功站喔^^)
4點左右就到員林囉!
心裡正在OS在一個鐘頭就要到達目的地,但是我居然想睡了 XD
真的是非常掃興呀 = ="
大約到二水的時候,我就悄悄的溜回原坐位囉!
其實我很捨不得離開靠窗的位置呢!
但是回座位補眠也是好事呀!至少不用每到一個停靠站,
心裡就要緊張一下然後隨時把行李都拿好好準備換原位,那樣好累 ˇˇ"

休憩片刻後,很快就到嘉義哩!
連絡一下阿雞後,很快的就看到阿雞騎著歐都賣過來囉!
※阿雞實在是非常的可愛呀!!嬌小玲瓏、聲音甜美,讓人忍不住想親親她或抱抱她耶!

阿雞載我到燈會管制區便放我下車,
一路上她跟我介紹著許多嘉義的名產,熱鬧地區以及政府爭取大型活動的用心,
當然不忘了介紹市政府前的副燈-瑞鳳翔飛
原本打算回程時再走回來拍的,無奈事與願違~~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ˇˇ"



沒記路名的我,我想我一開始到的地方應該是『歡樂燈區』+『彩繪燈區』
歡樂燈區的部分其實就是台灣許多知名大型遊樂園的主題燈展囉!

▲這是遠雄海洋公園的作品喔!有點像美人魚的海底世界那樣^^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有展示很特別的球型水母,挺可愛的 XD

▲球型水母:分布於中西部太平洋。個體多為藍色居多。

歡樂燈區的隔壁就是彩繪燈區,不過我都沒仔細欣賞 XD"
((我趕著找麥可恐龍呀 XDD))

▲歡樂燈區 (白天)


▲歡樂燈區(晚上)→晚上的實在是漂亮太多哩 XD

到公明路口前有幾座中型的動物造型燈座,
很難搶到拍照呢ˇˇ"

▲我很喜歡這座台灣之光-跆拳虎 ^^

公明路口左轉也是歡樂燈區,不過有國外的主題展喔!
滿像旅展那樣的宣傳展示~
例如:Yokoso Japan的泡湯旅~

▲Yokoso Japan我主要是照櫻花燈 .. 不過天還沒黑~ 拍起來的效果不好=ˇ= ((晚上更美喔!!

另一邊則是新加坡風情呢!
看得我心超癢呀~
好在有機會可以去新加坡看Jane姊姊 ^^

▲『非常新加坡』^^

小人國樂園則是推出了哆啦A夢喔!
一堆小朋友搶著跟他們拍照呢 ^^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哆啦A夢喔!這只有在『小人國樂園』才有呢~ ^^ ((話說~我好多年沒去小人國哩ˊˋ))

關西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主題樂園- 六福村
以前有陣子常去哩 XD

▲縮小版的大怒神~~ 某年搭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敢搭哩XD (老了~心臟不堪負荷壓 XDD)

其實歡樂燈區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啦~~
目的就是要吸引爸爸媽媽們能帶孩子們去園區消費囉 ^^
※雖然偶爾主題樂園也是吸引到我 XDD


((待續- 工作好忙 ~寫不完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