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新一代設計展 .. 期待好久囉!每年都要期待一下 ..

有了去年的經驗 .. 這次我連兩天去看 ~ 真是聰明的選擇 XD

((只是 .... 忘了再多買兩顆電池阿~~))

忍不住要說 ..

21號那天的三重客運居然在我轉頭的瞬間就跑了~"~ 多花了計程車的錢阿!!

深深的覺得我有被小黃司機坑錢的fu~((老爹也這麼認同=ˇ=))

到台北的時候,其實當天我花了滿多時間在等車的ˇˇ"

不過想想到也還好,下午就把三館看完了 .. 無奈的是 .. 電池電池呀!ˊˋ

原本我以為先預定的票是跟大家一樣的,沒想到我的比較特別0.0

所以禮拜四就先拍照起來留念囉!^^

▲質感超好的~((謝謝金先生捏~

 

一進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屏東科技大學的展場。

屏科大

▲屏科大的門面走的是日式簡約風。

接著是用瓦楞紙所堆砌出來的傢俱。

▲記得這張是禁止拍照的 ..  .. 我忘了作品名稱 ..

當時看到這作品的時候,著時的感到驚訝。原來看似脆弱的瓦楞紙,經過科學的運用與結合,居然可以承載數千斤重的物品。

作者的設計理念以樂高積木為發想,創造出可以隨意堆疊、組合的家具。

看似一成不變的家具,不再侷限一種形式,既有娛樂性,又可DIY組裝,

寓教於樂的方式,也可以滿足小時候晚樂高玩局時創作的喜悅。

 

屏科大 - 心緣之聚

▲心緣之聚 - 這三種作品組合起來是一個化妝台,也可以分開使用。

 圖片2:卿合-具親和愛戴之意,以設計化妝台貼近女性的生活,造型以圓潤的姿態加幾何曲線,

     鏡子與抽屜把手以雲紋做連貫。抽屜開法以左右開闔式,方便首飾與珠寶的放置。

     空間變得更大。中間的絨布也是為了防止首飾刮傷而設計。

 圖片3:茶嬛-在新婚之後,可供兩人談茶、品心、漫活。

     乾泡茶的方式,讓茶葉在水溫中醞釀出芳香,讓彼此更有時間去體驗兩人生活。

 

▲布速織客-布袋蓮編織情境燈。這款燈具真的很特別,作者以布袋蓮的莖部來做編織,

      並且以保青的竹材為支部,以實木做為底座,並以布袋蓮的花朵為造型的發想,

      三種結合成為一座具有自然又兼具環保風格的情境式燈具。

 布速織客-LOMO

▲布速織客花朵特寫,順便多加了LOMO風的暗角,應該可以感覺雅致的氣氛吧!

 

▲好吧~ 這個我不記得作品名稱。但是這款設計理念還滿棒的!

由圖面上就可以知道這是可以監測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的量。

當我們在室內的時候趕到越來越悶,可以藉由出現的數值提醒我們出去走走振奮精神。

除了監測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之外,它還可以測溫度,更有相片播放的功能。讓擺設不只是擺設。真是很貼心的設計。

 

屏科大 - BLOOM綻放

▲綻放-取名為『綻放』顧名思義就是像花開般那樣,開闔收納方便。以花朵的造型為發想,桌面不再是四方,而是花瓣。

 

▲改良式旗袍~唔 ..有袖子的話我就敢穿XD

 

▲馬賽克拼布創作-遠觀時我以為是用磁磚,沒想到是用布料。看得我不禁感嘆,這要花多少時間去編排 ..。

 

接下來是水墨畫蠟染技法創作的作品。

光聽水墨畫不外乎就是自然界的山川、鄉野、植物的優美 ..等

運用在生活用品上,也是具有另一種古色古香的美感 ^^

▲此款作品是以梅、竹為主題的手提包、零錢包
▲不知名的花草。拍太近.. 應該也是個化妝包或是零錢包

 

▲鄉村景致 .. 有沒有像桃花源 ^^

▲菊花為主的扇子

 

屏科大

▲拾畫實說-利用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物品,設計出大自然森林的文具組,讓文具不再只是呆板的文具,更添了一些樂趣。

 

屏科大 - 囍

 ▲囍-待嫁的喜悅。兩組半心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心,表示兩人的同心。

 

屏科大 - 尋樂

▲尋樂-這個作品很有意思,除了可以當作左圖的吊飾之外,頭拔下來就變成隨身碟(右上),

            下面加個旋轉盤,就變成一個音樂盒。真的是一物三用耶電燈泡

 

逛完了屏科大 ..

好吧 .. 我沒有什麼多的心得感想 ..=ˇ=

可能受到自己些許低落的心情影響..

好想嘆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