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1
這天是自己一個人踏上合歡山之旅,一切都是這樣的新鮮!
心情既緊張也很期待~
一個人難免有些忐忑,好在上車前認識了很親切的一家人- 小真姐~
感覺上是自己的家人在身邊.. 突然有種安全感..。
 
坐在小真姐旁邊的我,一上車我們就互相寒暄~
之後全車就開始陷入一種熟睡狀態~XD
((沒辦法~大家要保持體力到合歡山囉^^))
莫約12:45左右我們在泰安休息站做個短暫停留,
((一下車就感到寒風襲來~~真的很冷= =))
可惜的是 ..我等WC等到錯過跟大家倒數呀..QQ
真是我的遺憾 .. 不過貼心的是~在此時收到大家滿滿的簡訊祝福..
讓在異地的我真的是備感溫馨與感動 ..
謝謝你們大家 .. I Love you ..
 
離開了泰安,領隊趁著大家還在清醒的時候~
跟大家解說了接下來的路線與行程。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雄獅的領隊都還滿不錯喔!^^))
不過我想他是在做催眠曲 ˇˇ"
因為他說著說著大家便進入夢鄉哩 XDD
我們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二號)直接轉往水沙連高速公路(俗稱國道六號)~
很幸運的是,水沙連公路是2009年3月21開始通車,
從霧峰鄉連結國道三號的霧峰系統交流道,終點至南投縣的埔里鎮連接台十四線~
如此便利的交通系統~整個縮短我們到南投清境賓館的時間壓 ^^
 
昏沉的我,其實在車上是半夢半醒的ˇˇ
看著窗外越晚的景色,濃霧越發深沉。
不禁讓人感到一絲吊詭的神秘氣氛。
偶爾穿插在濃霧與樹林之間的零星燈火,卻成為最耀眼的點綴品。 
我想,這樣的景色也是在山中才能窺見的吧!
古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生命,必須由各種不同的角度去觀照,才能把生命的層次一一顯示出來。
如果你立定不動,你的視野也將侷促在一個角落。看山如此,生命亦復如此。
※紅字轉自網路

Photobucket
到了清境賓館,這是一個trouble的開始=ˇ=
原因是 .. 車子有要下山的、要上山的還有要往清境賓館的入口
加上我們要等換小巴士..又要等跨年舞會的舞台拆除才有空間停遊覽車..
沒有交警維持秩序 ..所以入口處整個打劫~而我們在車上苦等了1個多鐘頭吧!
不過多虧了這個插曲 .. 讓我能欣賞其他遊客放的煙火~
第一次覺得我拍的煙火還滿好看的 XD
((原來我的sony要在冷天才會乖乖的呀 .. =ˇ=))
微笑
▲第一次用傻瓜相機拍這麼成功耶 ^^ 挺開心的 XD
 
聽朋友說台灣的星巴克最高的分店是在清境賓館裡..
在這寒冷的天氣裡真的想來杯熱呼呼的咖啡提神暖身呀~
好可惜我到店門口時,門口掛著『休息』.. 我整個悶到 ˊˋ
微笑
▲化妝室的造型我滿喜歡的^^ 尤其是大片鏡子~~ ((可是人很多!!))
 
既然沒有星巴克~我只好跑去對面的7-11買了食鹽水之後~
就跑回遊覽車上睡大頭覺囉~^^"
應該是到3點左右吧.. 終於要去搭小巴士囉!
心情真的是非常雀躍~
但是 .. 連續假期就是會遇上大塞車ˇˇ"
所以我們在往合歡山的路上整個是走走停停..
不知道昏睡了多久 .. 才在半路上 .. 依稀聽我們這車乘客的聲音..
隱約說著好像日出了!!
既然一直塞著 .. 司機乾脆就讓我們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順便欣賞一下6點多天空濛濛亮的景色 ..
▲恕我偷懶 .. 請照編號看著景色變化吧 ^^"
 
雖然說是下車拍照 .. 但是4~9的照片是在車子行進中照的 .. 加上早上天氣氣候不是挺OK..
把焦距拉到最近就是整個很朦朧ˇˇ"..
話說.. 遊客太多~整個合歡山處在一種交通管制狀態 ..所以根本來來不及看到所謂的曙光~"~
而且 .. 雲層太厚了 ... 難怪氣象說要看到曙光的機率只有10%!!ˊˋ
 
我們這車有7位人士,大家都是一個人來參加這次的旅程。
所以滿意外的~大家處的非常和樂!不會有什麼陌生或是自閉的情形發生~
惟獨只有一位男士在我們車上~真是艷福不淺壓 XD
我坐在司機後方的第一排中間座位 .. 要拍景色真的有些困難~
好在共患難的朋友Jen是個非常開朗熱心的女孩~
或許我們的個性相仿~相機拿的也是一樣~很自然的就走在一起分享美景、照片、以及好多好多..
Photobucket
 
一路上我們讚嘆著大自然的美景~以及遠眺雪山山脈那山頭上的皚皚白雪..
車上的人們不斷驚呼連連~甚至是興奮的大叫 ..
還有人敢快叫坐在副座駕駛位的同伴趕快開窗拍照記錄著美麗的瞬間..
可惜的是坐在第二排後座的同伴們 ..
無法開窗戶的他們.. 只能羨慕著我們前排能如此的興奮..
▲車上的同伴們對於這道『曙光』簡直是興奮到一種境界呀~ 我也是第一次在山中看到這情景 ^^
 
我們沿著蜿蜒台14線..
一下是右邊的雪山山頭雪景~一下是左邊的薄霧雲層..
喔 .. 我實在不會形容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哩~
▲路上的風景不斷的變化著..
 
大家在車上沒有多的聊天 .. 每個都是靜待著下一個轉彎會是什麼樣的景色..
真的~每個轉彎過後映入眼簾的是無止盡的山群..
那是霧氣吧 .. 抑或是深厚雲層 ..
不認識的彼此卻擁有相同的感覺 - 感動 ..
我真的深深感謝主創造了如此美麗的景象 .. 我深信下次再來拜訪此地的時候..
主會讓我看見他創造萬物的作品是如此的千變萬化...
雪景、雲海、日出....我好期待!!
by the way~我還滿佩服我們這車的司機大人呀~
若不是他很聰明的大超車~我們怎麼能夠先睹這些景致呢 XD
謝謝我們的24車司機喔 ^^
Photobucket
 
好不容易了我們的駐站點 - 昆陽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 XD
 
我跟Jen兩個人勾著手前往其他遊客拍照的地方~
雖然那天是個大晴天~沒有下雪、沒有霜,只有小結冰的樓梯正在融化 ..
可是興奮之情真的是溢於言表~
我第一次看到山頭的雪景在我眼前真實的模樣..
▲共患難的同伴Jen ^^ ((怎麼我包的好像粽子= =))
 
▲雪山山脈山頭 ((老媽說看完整個全身發冷阿 XDD))
 
▲我跟Jen經過這台車時發現有小雪人 ^^
((拍完照的我們後面好像又跑來一堆人要跟這雪人合照壓XD))←超有魅力的吧~
 
▲這是我們往左邊的山頭拍的喔~往上蜿蜒的道路裡面全部都是車喔ˇˇ((霧氣也很重))
看到塞車的情景 .. 我們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
 
▲露臉的陽光 .. 當下的景色真的很棒!!
 
▲這張是我在昆陽最滿意的一張喔^^
正在融化中的雪 .. 好像淚水一般在枝芽上泫然欲滴的模樣 .. 是不是有點嬌羞呢 ^^
 
▲人滿為患的toilet!
這我一定要說 .. 假日真的不適合跑來合歡山!!尤其是連續假日的第一天=ˇ=
這張照片主要是說 .. 我們從很上面等好久才排到樓梯口的情形~"~
還有還有 .. 這裡的toilet是無水狀態的ˇˇ .. 所以建議以後想要上去玩的朋友們 .. 少喝水為妙喔~
((回想起來 ... 我渴了兩天 ... 一一"))
 
▲滿滿的遊客 .. 伴隨著溫暖的陽光 .. 在3度左右的昆陽 .. 卻不覺得冷 ..
 
由於大塞車時間抵累太多 .. 影響了我們去松雪樓的行程~
導遊們也為了不耽誤我們下午去日月潭遊湖的時間 ..
所以我們在昆陽做個休息之後 .. 就臨時決定折返下山囉! 
((唉 .... 我實在很想上去合歡山莊阿~~QQ))
 Photobucket
下山的台14線 .. 相當然爾 .. 是順暢的!
看著往山上的車輛們停滯不前 .. 真的是很辛苦 ..
我們笑稱這裡應該是全台最大型的停車場吧 XD
不過 .. 不知道在第幾K公里處有發生摩托車與汽車相撞的車禍事件 ..
因為是轉彎處 .. 所以大家的猜測是摩托車為了要超車而撞上對面的車子 ..
想起來還滿可怕的 ..
出去玩真的是安全第一壓 ..
 
到這裡~我的合歡山日出行就結束囉!
我想天氣太好 .. 雲層太厚 .. 所以沒有雲海、沒有下雪、沒有日出 ..
((每個打來問的朋友們聽到這樣的回答似乎都很失望 XD))
想要看到這副情景 .. 我想大概要等到下次囉~
有興趣有機會再一起去欣賞美景喔 ^^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