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與久的『蔡國強-泡美術館』終於來囉..
原本要一起同行的朋友突然要加班,
所以這次的展覽當然還是跟以往一樣隻身前往囉 ^^
比較特別的是.. 這次早上臨時加進了資訊展這個行程,
其實是因為台北美術館星期六會延展到8點半~
所以前一天想了一下 ..還是有多的時間去一下資訊展囉!
 
有鑑於每次公車班次都要等30分鐘~
這次我還提早了8:10分鐘到公車站~((趕的我真的有累到ˇˇ))
大約等了5分鐘.. 看著公車緩緩駛進.. 上了車、聽個MP3、吃個早餐之後..
接下來當然是好好睡一番啦 XD
一個多小時過去.. 9點半我就到世貿哩!((早到半小時實在是等的很辛苦 XD))
 
天空飄著綿綿細雨.. 好不容易捱到開門囉!
帶著興奮的心情踏進了展場.. 哈~第一次感受到人潮不洶湧的時候開懷大笑
一開始我就想先前往數位相機區,知道我相機狀況的朋友都明白我那台sony已經快壽終正寢了=ˇ=
((才用一年多而已!!))
尋覓著相機區.. 結果晃到EPSON攤位~當然一開場免不了一首勁歌熱舞囉 ^^
微笑
▲一早就有這麼賞心悅目的表演.. 他們4位是我早上看下來.. 算很不錯的囉 ^^
 
微笑
▲Epson的SG ((當時鎂光燈閃個不停呀 XD))
 
接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金革唱片~((很酷吧!資訊展裡有唱片的攤位哩^^))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在那邊逗留的ˇˇ"
但是他們的銷售員-yes一直為我解說英文老歌.. 喜歡音樂的我實在也不好推辭呀XD
他介紹的英文老歌真的都滿棒!
還有他們推出的西洋老歌真是厚厚的一大本~
有附精美歌詞本喔~書裡頭除了歌詞.. 還有中文翻譯+歌詞故事~
我忘了價錢.. but也是滿高單價的ˇˇ
喜歡的人可以蒐集喔 ^^
當然.. 他們也有推薦另一款算是醫療系的輕音樂,我有試聽 .. 真的很令人陶醉與放鬆..
自然的音樂氣息,彷彿走進森林聆聽鳥叫、潺潺流水..似乎可以想像那涓涓細流 ..
很棒!很享受 ..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然而,我這個人有時候就是會被價格這數字而從夢中醒來ˇˇ"
所以... 醫療系的音樂我只好跟他說掰掰啦.. ~"~
但是我有買凱文柯恩的鋼琴新專輯『幸福藍天Endless blue sky』+ 『狂飆‧日耳曼hänssler classic』~
一張是鋼琴音樂,另一張則是德系的古典名曲~兩個我都是推薦喔 ^_^
微笑
▲幸福藍天有一首是周董的『千里之外』喔 ^^
 
☀很妙的是..yes的另一位銷售員搭擋一看到我就說我是學設計的 XD
我的長相看起來很像藝術創作者嗎 XDD
謝謝那位仁兄的稱讚喔~真是不敢當耶 ^^"
((我當下實在很想跟他們說 .. 一切都是假象 XDD))
゚・:,。*:..。o○☆゚・:,。*:..。o○☆゚・:,。*:..。o○☆゚・:,。*:..。o○☆
 
結束了金革唱片 .. 我就跟眼鏡哥會合囉!
展場就這麼一點兒大.. 沒想到眼鏡哥找不到我 XDD
我跟他說 sony的隔壁是Nikon和Pentax ,對面是View sonic,
他晃半天跟我說.. 我也在sony可是旁邊卻不是我說的那些廠商 XD
約好在sony櫃位見..結果眼鏡哥在另一頭的sony櫃位~開懷大笑
真是傻子二人組阿 XDD
 
在等眼鏡哥來的時候,我在CASIO的櫃位拍了一些SG..
每次看著他們.. 深深羨慕他們的身材真的好好.. 又高又瘦 .. ˊˋ
微笑
▲View Sonic的SG.. 好像是我拍比較多張的一組SG XD"
 
因為pentax的櫃位也在附近,所以也一併將SG們入鏡囉^^
微笑
▲不過這次的SG們幾乎都只是在攤位前發文宣而已ㄋㄟ.. 很少勁歌熱舞的表演說@@" ((還是下午的時候比較夯??))
 
Nikon的SG是我看最久的 XD
((沒辦法~因為眼鏡哥一直還沒來 =ˇ=))
微笑
▲左邊卷髮的好像很多人想拍他哩^^".. 感覺有些許的混血喔 :)
 
當然不可錯過的焦點還是Sony的SG莫屬..
不同以往,印象中sony的SG們在服裝造型上都很出色,不外乎還是黑色底。
但是今年的卻走知性風喔 ^^
微笑
▲是不是很專業的感覺呢^^?
這次不再買sony的相機哩... 所以連DM都懶的拿XD
((其實是怕自己會受到誘惑而忍不住買了他 一一"))
 
微笑
▲附送一張 sony PS3 在12月份即將推出的新作- Final Fantasy XIII
 
今年的相機大廠所推出的數位相機新機種~畫素幾乎都在1210喔!
再加上是知名大廠,價格依然是破萬的ˇˇ
Canon的ixus系列4款都是1210之外,價格也從7000起跳。
不過我個人實在用不習慣Canon的操作方式,所以也放棄囉!
((用習慣Sony的.. 實在很難在去習慣別牌的= =))
單眼的就更不用說囉~~畫素越高價格當然越貴~
他們家的單眼從18900開始起跳~最貴的是2110畫素的EOS 5D mark~
要價80000哩ˇˇ"
by the way .. 我好像沒照到Canon的SG.. @"@
 
其實我也有心動CASIO的EX-Z90.. 價格上是滿心動的..
要選入門機種的話也可以選擇CASIO喔 ~^^
操作方式幾乎大同小異,只是差在一些細微功能而已囉~
 
如果更要說要選擇觸控式的相機,三星的ST系列雙面螢幕是可以考慮的喔!
我有試拍ST-550/500←兩款是一樣的,只是差在後面螢幕的大小。
整體來說都是不錯的!價格上$9,900/$10,900(約)全配~((差點衝動買這台哩ˇˇ))
還好理智這時候就會醒來提醒我要節制 XD
因為朋友們都跟我說,要買相機還是買專門的大廠比較好~只是相對價格上就比較高囉!
 
總之呢~還有6天的時間可以多多考慮~
若是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趕快趁時間去挖寶喔 ^^
資訊展主要展示的還是電腦週邊及筆電~
可惜目前我都沒那些的需要~所以連DM都沒拿 ~也無法帶回家做參考囉ˇˇ
不過... 公司電腦該換哩=ˇ= 每次都一直給我當機~
看來 ... 禮拜六再去一趟賀阿 XDDD
 
☀好久沒寫這種趴趴走的文章.. 居然感到很累哩..= ="
゚・:,。*:..。o○☆゚・:,。*:..。o○☆゚・:,。*:..。o○☆゚・:,。*:..。o○☆
 
跟眼鏡歌稍微逛了展場一圈 .. 咱們就分道揚鑣囉~
眼鏡哥繼續拍他的SG..而我則是出發到我的美術館~
老實說 .. 我還是第一次進去北美館哩 XD
跟在華山看展的fu不同 .. 一個比較隨意路線 .. 另一個則是比較正式 ..
微笑
▲一點半到這裡 ... 好期待展內的一切 ^^
 
話說.. 蔡國強是一位爆破藝術家..
從來沒看過這類藝術的話其實心裡有好多疑問:
什麼是爆破藝術?用火藥要怎麼創造一個作品?我看的懂現代藝術嗎?!@#$%%好多這類的問號充斥著我的腦海=ˇ=
朋友沒有一起來 .. 實在無法讓我更深層的了解所謂藝術的意義~或是創作的動機? 靈感 ..
老實說 .. 我還不知道這次看的展覽能不能讓我順利完成我的作業..
總感覺 .. 跟作業的題目似乎沒有關聯 .. 而且展內不能拍照 .. 我去哪裡生圖片ˊˋ ..
整個很受挫 XD"
 
做了一點筆記 .. 這次還有租用語音導覽服務..
想到去年在歷史博物館看的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 
沒有語音導覽整個像瞎子摸象一樣.. 揣測著大約意思.. 但多數的想法是主觀意識..
簡單來說 .. 就是純欣賞而沒有讀到心坎裡ˇˇ"
 
※終於要動筆繼續寫這個待續了.. 拖好久 XD"←還好意思這麼大聲ˇˇ"
♪:*:・・:*:・♪♪:*:・・:*:・♪♪:*:・・:*:・♪♪:*:・・:*:・♪
一進到美術館.. 映入眼簾的是大型的裝置藝術 - 8輛爆炸汽車((好通俗的用語= =))
由於館內不得照相,所以以下圖片都是轉自fiker
 
▲『不合時宜:舞台1』圖片轉自wuzanru
這是爆炸汽車翻轉的情形。8輛汽車、霓虹燈管,整個過程就像萬花筒,絢麗而又燦爛。
從現實到夢幻,再由夢幻回到現實。是虛幻與寫實的不斷循環。
作者在美國感受到911之後,人們對於恐怖主義的單向思考,
所以用這作品《不合時宜:舞台1》來表達藝術家對政治、社會的探討。

接著是到戶外欣賞第二作品:文化大混浴-為20世紀作的計畫
▲《文化大混浴-為20世紀作的計畫》圖片轉自wuzanru
戶外廣場以太湖石與松樹佈置成園林,中央放置按摩浴缸,
感受充滿東方風情的藥草浴,現場有開放大眾參觀,
這說明了是與大眾互動的裝置藝術。
✿熊の語:雖然當下我還真的滿想下去泡的 ..不過大庭廣眾之下.. 偶會害羞 XDD"

觀賞完文化大混浴之後,另一間是第二大型的裝置藝術。
其實當下看了還滿怵目驚心的@@"
不過聽過解說之後,卻滿有濃濃的省思意味呢!
▲作者父親畫作-百虎圖(局部) 圖片轉自自由人藝文資訊
先展出《百虎圖》是要先說明,
作者受到父親的影響,將藝術家自身的文化背景與家庭關係融入了現代藝術。
藉由橫圖,以及觀者的移動,可以表現出空間與物體的變化。
所以第三件大型裝置藝術也是老虎的作品喔
1127985132.jpg 
1127985083.jpg 
▲《不合時宜:舞台2》 圖片轉自 davy
這是『武松打虎』的意境→萬箭穿刺在老虎身上。
9隻真實大小的老虎,有的在空中騰躍,有的痛苦扭曲身體..等。
利用中國畫散點的透視的場景和戲劇舞台的裝置手法,將武松打虎的故事延伸到現代。
表達了英雄的定義在過去與現代的不同。
✿熊の語:當看到這藝術品的時候,不禁想到若是真的老虎被這樣萬箭穿心,
那是多麼痛苦與可怕的事情 ..。
又想到古代,動物們只是為了生存,何其無辜要受到這樣的對待呢..?
((保育意識抬頭呀~~QQ))
武松打虎的另一邊是狼群的模型~看得我都傻眼哩 XD
▲《撞牆-Head on》圖片轉自安地 羊headon_1.jpg
▲《撞牆-Head on》圖片轉自 蔡國強 泡美術館
這個作品在2006年作者為柏林德意志古根漢美術館的個展所創作。
柏林圍牆的建造與坍塌是最具象徵性的歷史事件,以此為起點,作者用這作品表達對人性的關注。
現場有99隻的狼,集體往一個看不見的牆衝過去,前仆後繼,義無反顧。
狼的兇猛與勇敢,具有團隊精神和勇士般的氣概,
在在提醒著人們容易因盲目追從於一個集體觀念和行動。
作品的關鍵在於那面玻璃牆-看不見的牆更難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