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點站時的夕陽西下 ..

 

上禮拜的某天,跟阿楓聊到騎高鐵路線的事情~當然他就推薦南寮17公里海岸線這條腳踏車步道囉!
他說~南寮那邊的路線是一般平坦道路,根本沒有難度可言!
對於我這種『嫩腳』而言,是不錯的選擇唷~XD"
由於早上有主日聚會,所以等主日結束後~我們1點先出發到清大附近的NOVA看看單眼相機~
畢竟這種大熱天~先去騎車的話我會中暑吧 =ˇ=
反正單眼也是過陣子要買的~先實體了解過總比看論壇來的快哩!
※看canon的銷售員拍攝的感覺~真的還不賴壓!
1_28429_haroow8903.gif

 

《南寮》
到了目的地~當然要先拍一下裝備啦!
  太陽眼鏡:根據上次騎高鐵經驗,戴隱形眼鏡一定要戴墨鏡防風。以免眼睛太乾。
  手  套:騎長程怕手痛一定要戴!
  頭  巾:對於我而言..頭巾是用來遮脖子的 XD"
  礦 泉 水:通常準備運動飲料比較好!不過我是喝水→醫生說我不能喝甜的ˊˋ
恩..應該是沒缺了吧?那麼就整裝出發囉! ^^
▲我騎的KHS - T3~很好騎的小折喔 ~

 

一開始就遇到草皮上的小羊群~
也不怕生,至少在我走過去的時候他們很乖的繼續享用草皮 XD
不像阿楓~一走過去學羊叫,最大隻的拍拍屁股走人~ 超不給面子的 XDD
▲乖乖吃草~快快長大喔!

 

拍完羊群後,當然是繼續上路囉!
微笑
▲調整相機性能的我~

 

後面看到滿特別的協力車~超長隊伍!整個很酷~xD
我稱它『蜈蚣車』,應該還滿貼切的~(笑)
▲這若沒控制好,不知道會不會翻車喔@@"

 

很快的就來到我們期待的海岸線路段囉!
在太陽的照射下,海洋整個波光粼粼~
其實我很享受這寧靜的感覺,很想就這樣一直待著 ..能暫時拋開世俗的煩惱,也是值得。
微笑
▲一副祥和的感覺 ..

 

可是這種安靜也沒維持很久,因為南寮不是我家,想待多久就待多久ˇˇ
不寬的腳踏車步道很快就擠滿了人群~
微笑
▲不愛人擠人的我.. 實在想逃離這裡呀~QQ"

 

雖然說騎車要專心,不過眼角還是會不小心瞄到右邊的風景阿~~
忍不住又下車東拍西拍ˇˇ
微笑
▲其實這景色沒什麼特別 .. 但覺得這種排列別有一番風味~所以留個紀念囉 ^^

 

微笑
▲這要怎麼形容..= =? 小沙灘?小水灣? ..
((其實這景色當下看很美的!只是我的相機拍不出來我要的fuˊˋ))

 

微笑
▲汪洋中的小船兒~ 我跟阿楓都滿喜歡這景色的!這是拉到7倍距離拍的喔! 很盡力了QQ
※阿楓的GRD沒辦法拍的這樣清楚 XDD→難得誇獎一下我的T700 (笑)

 

微笑
▲海岸線的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陽光下的海洋與小船~
當下拍的時候~陽光超刺眼ˇ 連戴太陽眼鏡也無法抵擋=ˇ=
整個就很隨性的亂按快門 XD
雖然拍的很OK~不過太陽變形哩@"@

 

微笑
▲這些照片是差不多快結束這段海岸線步道囉!

 

▼上圖背景的海浪也是我自豪的一張喔!因為拍出來的感覺很像我站在沙灘上拍攝的呢^^
微笑
▲這張是原圖喔!
可以想像電視上常做的畫面:情侶相偕漫步在沙灘..朵朵浪花輕拍於腳上..
無法形容的美好.. ((誰來幫我想個形容詞阿~~))
其實海岸的風景差不多是如此 ..
只是要抓住當下美的瞬間~我的快門還是有待加強阿~QQ"
((來不及裝腳架 .. 來不及占好位置 .. 好多來不及呀~~><))
1_28429_haroow8903.gif

 

《新竹港南運河風景區》
結束海岸線之後就來到運河區囉!
到這裡是做個短暫的休憩,因為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小攤販囉!
實在是好想吃個熱狗阿 .. 不過我都要聽醫生的話-腸胃炎不能吃油炸品!
真是飲恨ˊˋ
微笑
▲短暫休憩的風景區

 

如果照這樣的時間 .. 我想一定是騎不完ˇˇ
所以匆匆拍幾張照片之後我們又上路囉!
第一次邊騎車邊照相 .. 真的也滿訓練我單手騎車的平衡以及右手照相的準確度 ~

 

剛開始還真是有些難度ˇˇ"
不過還好 .. 看過照片的老媽、阿楓、鳳姐 .. 等,大家對我的單手照相技術是讚譽有佳~
真是不好意思哩~~害羞
※當下我一直跟阿楓說:沒辦法~技術問題囉~xDD(攤手)←純粹玩笑話啦~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單手照的成果喔 ^^
((有沒有這麼得意阿~一直強調 一口一"))
微笑
▲南運河一景

 

微笑

 

▲南運河一景
我發現南寮的騎車步道中,有好多蝦子造型的裝飾椅。
不僅坐椅..這個造型圖騰還運用在其他裝飾..
我想...蝦子是代表生鮮漁獲;而鰲下方輪胎則代表了腳踏車囉!
有規劃、有建設..才能帶動地方觀光嘛 ..
這樣舒適、怡然自得的環境..讓騎車不僅只是運動.. 更可以是一種享受囉 !
所以老媽說~永安漁港也稍有規劃腳踏車步道 .. 那麼改天就要去征服一下啦^^
微笑
▲南運河一景
這是要往彩虹橋的其中一個景觀喔!也不能說景觀 .. 因為這跟我家對面的魚池滿像的 XD
也是有人在這兒釣魚喔!當釣客們抬頭看到我們時~好像有驚恐到耶 XDD

 

微笑
▲彩虹一橋
這裡有點小斜坡.. 不過我還騎得上去 XD
白天看就覺得還不錯 .. 本來很期待晚上應該會有些燈光裝飾ˇˇ
但到了回程時 .. 很顯然的是我錯了 一一"
((開閃光也拍不清楚 .. 直接就刪照片哩))

 

微笑
▲彩虹橋一景

 

騎車的時候聽到有小朋友爸爸說彩虹橋有四座 .. 但我怎麼看都只有三座 = ="
到底是我騎到神經錯亂還是那位爸爸數錯阿=ˇ=
騎著騎著.. 海岸線的景致漸漸遠離 .. 取而代之的沼澤地帶 ..
滿不可思議的 .. 原來海漲潮時可以達到這麼遠呀 ...
大自然真是奇妙 ..
微笑
▲這張路人甲 ... 是南寮行的照片中我最得意的作品喔 ^^
當下發現景色很美~可是已經騎過去~所以我轉頭後就直接按下快門 ...
沒想到這位路人甲就出現在我的照片中囉!超自然的一張~~ XD

 

隨著路邊風景的變化 .. 我知道終點站距離我們已經不遠了~
至少看到了象徵性的風車 .. 也代表騎了有一半多囉 ~
微笑
▲還是喜歡風車 ^^

 

其中也有經過滿多吊橋 ..
當然有一開始的彩虹橋,還有藍天橋、白雲橋 ..
不過我比較怕騎白雲橋哩 ..
木製的地板 .. 騎過去都會發出怪聲響= =
微笑
▲這是經過藍天橋之後的風景囉!新竹的建築物真的也都滿特別的~
連天橋都設計的很有質感~也多了一點純樸~^^
((往前方的白雲橋邁進後 .. 我就要到終點啦 XD))
↑不過... 看似很近~實際上還是有點距離阿ˊˋ

 

順帶一提.. 阿楓的車子在這段路上的某個地方壞了ˇˇ
渾然不知的我還騎到超遠的地方等他= =
休息喝水的時候再原地等他~還想說怎嚜那麼久 .. 我一直以為他是在哪個地方拍照還是幹嘛~
後來才得知是壞掉 一一" 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
微笑
▲終於到了白雲橋喔 .. 已經是近黃昏時刻..得趕快騎到終點囉!

 

一個小彎後就剩下直線衝刺囉!
其實騎到這兒的時候,我的腿真的有點累了呢!→超想放棄的=ˇ=
不過還好要謝謝沅哥之前帶我騎高鐵路線,有訓練到這次才可以騎完全程。
阿楓也是對我刮目相看哩!
他原先以為我應該是騎到一半會要求折返~沒想到 ...太出乎他意料啦 XDD
微笑
▲終點前的潮汐 .. 很美呢 ..
古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很想就駐足在這兒了 .. 果然我對與美的事物都很流連忘返阿ˇˇ
不過 .. 前方不遠處還有終點站等著我 .. 我不能就此停住壓~~
莫約幾分鐘 .. 可愛的燈塔向我招手囉 XD

 

微笑
▲我期待已久的終點站!!『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終站
哈哈~我整個很開心! 沒想到我能ㄍㄧㄥ完全程耶!
果然是目標到達以前,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笑)
下了車在此停留十來分鐘,
除了等阿楓之外,其餘時間就靜靜地觀賞夕陽西下囉!

 

對了 .. 由於我有戴太陽眼鏡,這樣看夕陽特別美,
我突發異想,想拍拍看從眼鏡拍出的夕陽是不是也如親眼看的那樣美麗。
微笑
▲事實的結果就是~~整個很噁心 XDD
以後還是不要做這麼詭異的事情好了ˇˇ 整個破壞美感=ˇ=

 

《後記》
這趟南寮鐵馬行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也是難得運動了這麼久的一次。
開始盛行自行車的時候,看很多人說著騎車的感想還有配備或是一些有趣的事情,
對我而言都是一些遙不可及的話題。
我固然愛旅行,但是沒了交通工具,也不能拍攝到更深遠的地方。
這趟旅行不再只是單純的騎車運動,而是多了不同文化的知識與車友之間的交流。
阿楓~改天再騎別的地方喔!︿︿
1_28429_haroow8903.gif

 

【回程的夜拍】
話說 .. 回程的路上感覺特別快。
加上我們聽手機裡的音樂,邊唱邊騎車,更縮短了路途(雖然這是錯覺)
((OS:這次騎車忘了帶MP3 ..ˇˇ..是一大敗筆!! 阿楓說~我一心多用ˇ 配備真多= =))
當然,這次很快就騎回南運河的地方。
沒想到橋墩有夜登裝飾喔!還滿美的^^

 

由於在竹北nova時,canon人員傳授一些拍照的小撇步。
所以我們就在這南運河待了十來分鐘應該有喔!
測試的很辛苦= = 有些拍起來也很噁心 ... 喔 .. 我的技術有待加強阿~~QQ
微笑
夜景模式下拍出來的成果

 

微笑
人像模式下拍出來的成果((不過原圖沒有旁邊的點點喔= = 不知道為啥會跑出來))

 

微笑
▲這是曝光過度下拍出來的成果
微笑
▲這是白平衡-日光下拍出來的成果

 

微笑
▲阿楓的 GRD- 中央測光-下所拍出來的成果

 

微笑
▲阿楓的 GRD-白平衡用日光-所拍出來的成果

 

微笑
▲阿楓的 GRD-白平衡用閃光燈-所拍出來的成果

 

就差不多這些了 .. 也刪滿多的 XD
還在測試相機夜拍的部份 .. ((也許我該換相機囉!))
1_28429_haroow8903.gif

 

《熊の語》
拖了一個禮拜的南寮行 ... 天ㄚ .. 我也不願意這樣一直拖= =
每天好忙,尤其晚上ˇˇ .. 多兼一份差還是要年輕時才作得到ˇˇ
((果然我老了 一一"))
fin期待下次的腳踏車行喔!微笑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