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某日,由於育婷的盛情邀約,
12號我就答應晚上跟他去萬華聽一個秋冬保健講座。
首先,育婷帶我跟他中壢讀書會的朋友們先吃飯見個面~
我們去一家在捷運龍山寺站旁邊的『兩喜號』吃魷魚羹~
我吃小碗的蝦仁羹~他們家蝦仁羹蝦子滿大的~XD
整個就是料多味美 ^^
當然食量小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小碗的喔!
50元的消費,絕對讓你有大大滿足喔眨眼睛
゚・:,。*:..。o○☆゚・:,。*:..。o○☆゚・:,。*:..。o○☆

 

到了講座會場,我被人潮嚇到哩XD
原因是超多年輕人來聽這講座~
本以為來聽得應該會是比較屬於壯年族的ˇˇ"
我錯了 ~XD"
我想25歲以下的應該也是大多數~
恩 ...這麼早有健康概念是好事喔^^

 

講座的一開始,是一位叫佳芬的護士開場,
他講了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覺:微笑的時候會分泌《endorphin 腦內啡》,這會使人心情愉悅。
難怪這麼怕生的我.. 在兩喜號跟昱婷的朋友們見面聊天的時候,我居然不會感到自閉 =ˇ=
因為他們在見到我的時候,都給我大大的微笑與熱情的問候~
雖然剛開始我還是感到一點不自在,不過這不安全感很快就因為大家的愉悅氛圍而消逝殆盡。

 

後來上台的是一位男子(我忘了名字)
他的簡報內容大約是在說現在外在環境因素導致癌症機率大幅提升~
例如:包裝水70%是來自『自來水』、大腸桿菌92%發生在手搖飲料,生菌量超標20倍!
這是多麼可怕的數據!
河川湖泊的優養化,經過食物鏈,最後病毒依然殘留在我們人體身上。
所以30年前的禁藥經過30年後為什麼還會在人體檢測出?
因為動物吃下的禁藥、抗生素等在經過宰殺、烹調之後到我們的口中,
然後養分被人體吸收,長年累月下來,我們不生病也很難!
所以生存在這現今世界的我們,要如何吃、要如何喝都變成很重要的課題。
((所以麥可在生前對於拯救地球的議題也是不遺餘力呀!))

 

當然,在了解解決方法之前,我們必須清楚了解自己身體的體質,才能對症下藥。
所以接下來就換我們的育婷上台囉! ^^
首先他說人體的體質有分8種:寒、熱、虛、實、虛寒、虛熱、實寒、實熱。
體質形成的因素有:先天遺傳+後天失調+年紀(想太多會變虛體)+飲食+情緒...等
那麼像感冒,就容易變成寒性的體質。
不過 ..我聽下來就是每種體質的症狀我都有呀 ..
這樣要調身體就很麻煩哩!

 

像是寒性體質的人,副交感神經強,排便稀(可是我不一定)
新陳代謝慢→這是真的!
可是消化系統快,我反而是很漫哩!
而且熱性體質容易便秘,我也很常ˇˇ"
我也很像虛性體質,容易想太多;
虛寒則是腹痛、精神萎靡、面色慘白、排便稀←也像我
虛熱的話容易被激怒,也容易煩躁(更年期會發生),便便也不潤滑~
後天因素也會改變體質,如果長期處在壓力下,若不懂的釋放也很容易變實寒體質。
最後一個是實熱體質,這種體質的人精神會亢奮,血流速度快,大小便也容易不順~
其實說了八種體質的症狀.. 我每一個都有耶ˇˇ
這樣要調身體還真有點困難說~XDD
不過 ... 能夠平衡的身體就是健康囉!微笑
很重要的一句要警惕:人真正會生病是因為免疫力下降所致,但是絕大部分都是自己引起的!
゚・:,。*:..。o○☆゚・:,。*:..。o○☆゚・:,。*:..。o○☆

 

這次的講座是黃帝內經-百會穴
是有關頭部的穴道喔!
人會頭痛有兩種原因:
1.血虛→偏頭痛,好發於下午-傍晚時分。要注意膽和膀胱的經絡~
2.氣虛→前額痛,好發於上午
我是非常容易偏頭痛的人~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講座對我很有幫助~
我以為偏頭痛是遺傳才會有~其實不然。只要調整好體質,是可以減緩的喔!
如果頭痛可以按著百會穴,頭痛會得舒緩~ ^^
自己要找到百會穴其實不好找,所以一開始可以先找家人或是朋友試試看囉!
百會穴的位置:前髮際上5寸,頭頂正中線, 兩耳尖聯線的交叉點。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是『頭維穴』~
他的位置比較好找,額角髮際上0.5寸的地方。若是頭痛按頭維穴兩分鐘也有不錯的效果唷~

 

第一次聽這樣的健康講座,原以為是滿枯燥乏味的~
結果我是錯的XD
主講人(原諒我不記得名字)的說話方式幽默風趣,兩個小時的課很快就過去囉!
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內部開始出問題,外在才會開始瓦解。
回逤過往歷史事件、一個國家、一個城市、一個家庭,甚至到一個個體,
若是內在不先剛強,那麼外在輕輕一擊就瞬間崩潰瓦解~
真的很值得省思!

 

很感謝育婷的邀約~讓我認識了許多活潑的朋友們!
很巧的是好多人都是攝影好手~
有機會可以出去實習外拍喔 XD
更巧的是認識了一位在台藝大的可愛女生世欣~
話說... 我以前在台藝大看的創意啦啦隊~可能是他們那一屆的喔 ~超巧!開懷大笑
感謝主讓我得以認識這些人~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保持這友誼喔 ^^
很高興認識大家 ~~紅唇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