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發生小黑車禍過世的事情 .. 實在沒心情再多PO關於設計展的文章...

積壓著許多文..其實很想就這樣放著了..
但是總該有始有終 .. ˇˇ" .. 所以 .. 寫不完的『設計展』 .. 依然就慢慢發吧 ..。
1_28429_haroow8903.gif
▲藝術流 - 金工漆藝飾品.. 古代風格又帶點現代藝術
當然這應該不是台灣藝術大學的作品.. 只是先放上來給大家欣賞罷了 XD

 

以前託顯憶的福,有幸參觀他那時女友學校的創意啦啦隊表演,那時候看完我整個有震撼到!
有沒有那麼有創意?印象最深的~是美術系把整個雅典搬過來!這超屌的~~
▲美術系的啦啦隊 .. 整個很有藝術氣質呀~~2005.10.23拍攝的喔
 ㊟相關文章:藝術大學之創意啦啦隊~
 ㊟精選相簿:藝術大學之創意啦啦隊~

 

咦 .. 偏題了=ˇ=..
哈哈 .. 會說到台藝大的啦啦隊 .. 主要是想說 .. 台灣藝術大學的水準真的不錯 ..
當然我不是特別偏愛他們學校才這樣說的喔!
各個學校表達主題不同嘛 .. 大家都富有創意囉
1_28429_haroow8903.gif 
▲Evolution-以進化為發想,創作出『飾品兼擺設』的設計,更融入於生活中。
 ⓐ青蛙眼睛中間停著的是『草莓果蠅』-雖然跟蜜蜂一樣有嗡嗡聲,不過卻沒有蜜蜂般的受歡迎!  
                   換上草莓裝更添可愛氣質!
 ⓑ下圖蓮花中間的是『蜜蜂邱比特』-圓胖的身材,牽起彼此之間的感情,是傳遞甜甜蜂蜜的天使!
 ⓒ下圖的三角蛙-進化成三腳招錢。開心張嘴享受流水財富。
 ⓓ下圖的藍光蓮藕-感應器啟動產生LED燈、自然蛙鳴音效、流水,將自然帶入設計,設計貼入生活中。

 

▲盲目-這個作品真的很有意境!作者的靈感來自於動物行為的觀察,發現到其實某些習慣與表情,
    以及行為舉止,人和動物有許多相似的微妙之處。
 ⓐ最上圖:狗咬尾巴,原地打轉。
 ⓑ左下圖:老鼠運動,原地踏步。
 ⓒ右下圖:瘦馬,吃不到的慾望。

 

▲BREMEN-結合德國童話故事與樂器周邊商品,創造出個性化的琴袋。
 布萊梅的故事代表『團結』在一起做某件事,達成某件事,對團體才是真正的布萊梅樂團!
 一個都不行少,缺一不可~與樂團的合作概念相呼應,所以設計出全套的樂器袋,  
 賦予樂器袋「完整」與「不凡」的意義。
 ⓐ狗-吉他袋:吉他在樂團中屬於導引整團音樂樂風方向的靈魂人物,與故事中狗在樂團領導大家的角色相符合。
 ⓑ貓-貝斯袋:貝斯低調的音線,與故事中貓躡手躡腳的行走方式印象很像。
 ⓒ雞-銅鈸袋:雞最愛發言吵雜,與銅鈸調性相似。
 ⓓ驢-鼓棒袋:是布萊梅的基底,一個樂團若是沒有鼓做基底,音樂無法進行。

 

▲創意餐具-依照東西方不同文化為出發點~設計出日常生活的餐具代表。
      食:ⓐ中式:以米飯竹筷為代表,隱喻中國人的節儉和不屈的志氣。
        ⓑ西式:以麵包叉子為代表,隱喻西方文化教導小孩的自立自強。
      衣:ⓐ女性:以中式旗袍女性曲線作發想,表現女性的柔美意象。
        ⓑ男性:以挺直的領帶,代表男性獨立自主和理性剛強的特質。
      住:ⓐ東方:以八卦和特有的中國窗花,隱喻中國傳統建築重視風水和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的特色。
        ⓑ西方:以拱門十字架最為西方建築的象徵,表現西方特有建築造型的美感。
      行:ⓐ大眾:以捷運軌道為發想,代表交通運輸的發達。
        ⓑ私人:以大頭燈輪胎馬路,隱喻擁有個人交通工具,可以自由在路上奔馳的意象。

 

▲這種飾品 .. 感覺很像是電玩遊戲那些人物的飾品=ˇ= 其實我也是滿喜歡這款樣式 ..
   有點原民圖騰 .. 剛硬中不失柔和... 狂野又帶一點中性 .. 滿不錯的。
 ㊟這個作品的主品在展示中好像遭竊了 .. 記的當時他們學校的人員們都沒在旁邊顧 ..
      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哩@@" .. 總之 .. 看那位作者很擔心的樣子 .. 也替他捏把冷汗哩 ..

 

▲Star Ring-戒指上的鋯石可以在軌道內滑動,就像流星在指間上流動,
 而流星則是難以捉摩的愛情。

 

▲Pinocchio-木頭的溫度。作者的設計動機,是在木頭身上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就像是生命的溫度,所以藉由:有生命的木偶-皮諾丘,設計出一系列的木製居家用品。
 ⓐ皮諾丘-其實是個留言板喔!把真心話說出來~鼻子就會變短唷!
 ⓑ狐狸與貓-其實是個調味罐,可愛的外表下其實心懷不軌的!
   我參觀到這個作品的同時 .. 剛好得獎的獎狀就送過來啦^^
   深深的恭喜這位作者喔!

 

▲其實她的燭台有涵意的 .. 只是我已經忘了= =+

 

▲鑽石化妝包 .. 對於愛美女生必備物品喔!
   不過對於我而言 .. 似乎太大吶 .. =ˇ=

 

▲其他作品囉 .. 左邊是依鳥籠為發想..與包包結合而設計出;
 右圖則是以樹木的造型為出發點,進而設計出系列的文具物品。

 

▲這個獅子座品叫做『信』- 我很喜歡這位作者所做的圖騰,我以前想刺青的圖案就是這種的 ..
   雖然想刺青的念頭到至今已漸漸消去 .. 不過 .. 還是很吸引人阿 ^^"
   『在人生路途上,難免會遇到不愉快、不順利的事情,但只要自己不輕言放棄,保持堅定的決心,
  前方的道路自然會暢通。無論結果的好壞,都要坦然接受。更不要忘了感恩和溫柔的心。』 

 

▲我很喜歡這個整體設計喔!很溫馨 .. 也很甜蜜,若是在這麼溫馨的廚房下廚 ..要我每天煮我也願意XD"
1_28429_haroow8903.gif 
《熊の語》
以上 .. 是我看台灣藝術大學的作品 ..
其實我的照片..到後頭根本疏忽了要拍上學校的名稱..
好讓自己記得哪些作品是什麼學校ˇˇ
所以下一篇的發文應該都是沒分類的囉!
只能憑著記憶去寫.. =ˇ=
若有寫錯的地方就請見諒吧 ...
台藝大-終わり
  
※也許下一篇是設計展的最後一篇囉!因為當時我的兩顆電池都沒電哩=ˇ=
   沒有多拍什麼照片可以寫網誌 ...
   再加上世貿一館有一半的區域是禁止拍照的..←都是申請專利中ˇˇ
 最重要的是 ... 二館都是外國學校的作品 .. 我無緣過去看
   ((為什麼相機電池這麼快就沒電呢><))
   等明年再去參觀囉 ...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