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31A.jpg 

【一起去旅行】((我一定要說 .. 好愛自己改的這張照片,謝謝老媽也喜歡這復古的fu ^^))

期待已久的賞桐 .. 終於成行。

以前在客家協會工作的時候,剛好接觸到所謂的五月雪。

那時候為了客家桐花祭的活動,有陣子幾乎每天加班到12點→沒加班費ˇˇ

還有串桐花簾←雖然是假花 XD

不過..也是從那時候就喜歡油桐花囉^^

每每回去外公家的時候,經過三義時都會特別多看一眼 .. 因為那整片雪白真的很迷人 ..

 微笑

 

我想.. 這一切還是怪在導航系統出問題吧=ˇ=

一切不能太相信導航系統 .. 把我們帶到不像是有桐花的桐花步道ˇˇ

明明設定在銅鑼雙峰古道..結果帶我們到了『三義』= ="→又不是看木雕

算了 .. 我深信既來之則安之,反正都在苗栗 .. 一定都會有桐花可以欣賞囉 ..

 

到了三義桐花步道 .. 原本興奮的心情..在走上一回之後整個失望到底= =

幾乎沒有桐花 .. 有的 ..只是路邊小花及遮蔭樹林.. 一一

想要用相機捕捉一下什麼畫面 .. 簡直難上加難ˇˇ

DSC03335A.jpg 

▲這是唯一大家覺得好看的 ..= =+

 

更鮮的是 .. 走到一個地方有三條岔路 .. 我們先往右邊走 .. 到底時就是『天國盡了』= =

雖然這裡沒什麼好風景可以拍..不過欣賞大然也是好的ˇˇ

組圖1.jpg 

▲步道一隅
p.s這裡實在沒什麼可以多做介紹 .. = =

 微笑

匆匆結束這裡的景緻..我們打算往北一路完回去..

決定去預計的薰衣草森林 ..

結果導航帶我們來到『南庄-三灣-十二寮』 ..= ="

整個很哭笑不得 ~

要隨興也不是這樣的隨興法吧 ... @"@

唉 .. 出來玩就是要盡興 ..但導航的因素 ..心中升起一股好大無奈 ..((攤手))

 

那麼既然導航要帶我們到鄉野間呼吸新鮮空氣 ..

我們便順從它的安排囉!

反正.. 新竹地區也都是桐花季節..其實也可以欣賞到不錯的油桐花喔 ^^

DSC03349A.jpg 

▲導航要我們來的目的地 - 富興老街、峨眉湖吊橋 XDD

 

這裡的桐花也是開的很棒..

我知道自己體力不好,走不了那麼遠..所以我到這裡就趕緊租一台腳踏車去趴趴走囉^^

DSC03376A.jpg 

▲第一次這樣自己騎車趴趴走 ~ 很鮮的感覺^^

 

很慶幸自己有騎腳特車去更遠的地方 .. 不然裡面美景可能就拍不到哩 XD

DSC_0033A.jpg 

▲用Nikon D80感覺就是不一樣 .. 整個很沉靜的感覺 ..((眼鏡哥拍的成果喔))

組圖2.jpg 

▲很有禪意的感覺^^

 

其實我騎腳踏車到處取景 .. 可是到終點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哪兒 XD

有地圖我還不會看ˇˇ"

那裏的桐花很大片 .. 也很美喔 ^^

DSC03394A.jpg 

▲沒有單眼 .. 靠著相機拉到7X只能拍成這樣囉 ..

 

十二寮的桐花真的比三億的好看太多哩 ..

雖然不到滿地遍野 .. 但是處在油桐樹下..卻也感覺在下雪 ..

沒法捕捉那瞬間的畫面 .. 只能放組圖給大家欣賞囉^^

組圖3.jpg 

▲現場看更美喔 ^^

微笑

其實十二寮這裡還滿風光明媚的~

所謂『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真的是最佳寫照哩!

高興的是天氣晴,陽光照耀整個湖光水色.. 時而的微風徐徐.. 駐足在湖岸靜靜聽著鳥鳴、蟬聲 ..

喔..好愜意的生活呀 ..

DSC03437A.jpg 

▲顏光超刺眼的 .. 差點可以照到飛翔中的白鷺鷥吶 ..

 

突然想到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天色趁著湖光,湖光映著天色,上下是一片碧綠。(白話文)

很能表達我拍下照片時的心境哩 ..

DSC03434A.jpg 

 ▲說不上為什麼 .. 當下看到這風景時 .. 直覺就想按下快門 ..

 
微笑
▲鄉下 .. 果然是純樸的好地方 ..
 
雖然 .. 這次的桐花行並不是很成功 ..但是享受鄉下的純樸氣息 .. 也是怡然自得..
謝謝衛星導航這意外的插曲呀 .. ^^"
微笑
 
結束了十二寮之行 .. 我們去北埔老街走走 ..
我真的好久沒來這兒走走哩 .. 覺得變了好多 ..
古老房舍因改建整修後,面貌全然換新 .. 復古中帶了一點現代感 ..
可是..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哩=ˇ=
雖然要進步 .. 也應該要保留那純樸才是 ..
 
客家料理中有名的期中之一是『客家擂茶』,
所以這裡還滿多茶坊喔~
雖然我還沒喝過擂茶ˇ .. 不過下次時間多一點再來喝看看吧^^
微笑
▲聽眼鏡哥說這家算是古蹟 .. 的確很復古 ((我把相片改成卡通風格哩ˇˇ))
 
生意興隆的客棧 .. 還好我們在人多之前到達這裡 ..
足夠的空間與時間讓我們捕捉店內畫面 ..
微笑
▲客棧裡面整體也是很古早味喔 ^^
 
※順帶一提 ..他們家的菜色還不錯喔!份量還滿大的=ˇ=
這天光吃這餐我就飽到一種很受不了的境界ˇˇ"
微笑
▲炒板條+炒山蘇 .. 好好吃 ~~
 
北埔後記:
其實當我們到北埔的時候已經是人潮漸散的時刻囉 ..
所以不會有那種人擠人的情況出現 .. 我還滿享受這樣的時光哩!
因為我非常討厭人擠人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 -"
遺憾的是 ... 這次拍照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呀 ..
好像走馬看花 ˇˇ"
我想 .. 我該學習『夕陽精神』 .. 試著捕捉瞬間精彩、感動的畫面 ..
這樣 .. 距離我當背包客的夢想又往前一步 ..
繼續努力 ..^^
微笑
 
回到桃園 .. 突然想到乾脆去捷安特南崁店找沅哥~
本來預計是要去騎腳踏車的 ..
不過呢 .. 終究被我的害怕屈服哩= =+
雖然店長說嘗試騎騎看 .. 可是我就怕我拖累別人嘛 .. ˇˇ"
微笑
▲出發前的準備交代事項 ..
 
還是很想去試試 .. 無奈怪自己那該死的害羞個性= =+
只能說 ..沅哥耶 .. 月底我們在去騎青埔路線喔! ^^
微笑
▲超『和藹』的店員呀 .. XD
 
×漫無目的 .. 真的是很隨性 ..也可以很費體力 ..。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寫這篇遊記 .. 因為一開始真的讓我覺得很無言 .. 標題+內容都不知道該寫什麼~
可是 .. 一整天下來 .. 心境轉換後卻也很感謝這樣的旅程 ..
勞動節嘛 .. 是該動一下的 XD
明年 .. 桐花季一定要規劃好路線囉 ^^
 
☜ 終わ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