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09133333B.jpg 

【6F日郵展】
結束了歷史博物館,在往捷運站的路上發現郵局有『日本郵票』的展覽哩 ..
這真是大大提高了我的興趣呀~ ^^
還好 .. 在這裡可以大拍特拍! 帶兩個電池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掛在壁上的昆蟲系列郵票 ~
用卡通的方式呈現 .. 至少讓人看了不那麼害怕~
日郵1.jpg  
▲昆蟲系列

 

接著是傳統女人 ..
我想這應該是畫作 .. 我很喜歡中間那幅『母子』 ..
((好想好好喝護手中的孩子 .. 凝望著 .. 期許著他幸福的長大 ..))
日郵6.jpg  
▲日本傳統女人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歌舞伎(かぶき)..
去過日本或是知道日本文化的人都會知道 ..
『歌舞伎』是日本獨有的戲劇 ..也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喔!
而且 .. 別看多輕鬆 .. 其實背後的辛苦是不為人知的呢 ..
日郵3.jpg 
▲日本武士+歌舞伎

 

還有讓小朋友都興奮的 .. 是這些卡通郵票 ..
我覺得超酷的!
連年代久遠的科學小飛俠也有郵票哩=ˇ=
不愧是日本壓 ~~
當然 .. 最愛的還是原子小金剛 XD
日郵4.jpg 

 

▲連映畫都可以當郵票呀 .. 不愧是日本ˇˇ"
日郵5.jpg 
▲日本的童話故事~真棒 XD

 

看完6F的日郵展,我發現日本傳統文化的特色,還有任何東西都可以當票面圖示=ˇ=
而且不同的是 .. 他們票面圖示幾乎都是以『手繪』的手法呈現 ..。
這是想表現日本的純樸與傳統嗎 ..?
◈更多相片:▩郵便局-日郵展
微笑

 

【其他樓層】
結束了日郵展 .. 接著就往下開始慢慢參觀~
5樓半的牆壁上有貼滿特殊的郵票喔 ~
是星座系列的 .. 每種星座都有4種圖案 .. 而且還有9大行星喔!
只是 .. 拍不到那麼多 XD
星座.jpg 
▲很有特色哩! 尤其是天蠍座 XDD

 

這裡也有展台灣的郵票歷史 .. 還有一些珍貴保育類的郵票喔 ^^
台郵.jpg 
▲台灣山岳之美

 

除了自己本國的郵票外~當然也有其他國家的~
沒有拍很多 .. 只找幾張有特殊的拍囉 ^^
組圖1.jpg 
▲記得好像是友邦的郵票哩 ..

 

有看到一組滿特別的郵票~令人印象深刻~
它是歷史各朝代的代表服飾 .. 我個人比較喜歡清代的呢 ..=ˇ=
雖然魏晉的比較飄逸ˇˇ"
組圖2.jpg  

 

接下來還有去參觀郵局的行政作業 ..以及分發包裹的流程及順序~
雖然是電腦自動化~不過每天都有那麼多包裹、信件 .. 一定也是超忙的!
感謝科技呀 .. 不然以前人力時代可能忙到翻囉~
組圖3.jpg 

 

隨著時代的變遷 ..
很慶幸自己身在這世紀 .. 科技發達、交通便利。
看到中國大陸的送信方式 .. 實在覺得我們很幸福呀 ~
((↑可能指內陸偏遠地區吧))
組圖4.jpg 

 

整棟參觀完也花了我2小時左右 ..ˇˇ"
只有一句話可以當結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XD
即使現在有電子郵件的便利性 ..
不過 ..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手寫的哩@@"
總感覺親自用手寫的比較能傳達關心的溫度 ..
我想 ..收到信的同時也是滿滿感動吧 .. ^^

 

郵局 ..真是值得參觀的好地方~門票5元~超值回票價的!
家裡有小朋友的大人們~也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吸收知識喔~
◈更多相片:▩郵便局
微笑

 

《熊の語》
本來想繼續晃的 .. 不過 .. 體力透支 XD
想到既然已經在台北了 .. 乾脆去看看小如賀阿=ˇ=
畢竟每個月一定要有一天去台北找她聊聊的~ˇˇ
沒想到 .. 很剛好昨天是她的生日~~
真的是太巧了!!

 

喔 .. 小如真的很漂亮耶!! 雖然我小小的被她唸了一下 XD
因為家裡因素~沒有很認真吃產品ˊˋ
不過 .. 『小如,妳真的太瘦了!! 我還要加油 ..』

 

by the way
由於南京東路那邊的捷運全線停駛..所以要在忠孝復興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重點是 .. 明明我往左邊是正確方向~結果 .. 我看到牆壁上貼著路線是在右邊..
我就傻傻的往回走 ..
其實當下我越走越詭異 ..= =
因為已經看到六福皇宮了! 而且越走越靠近上高速公路的迴轉道 = =+
忍不住拉一位路人 ..
        韋小熊:請問 .. 環亞百貨在哪裡呀 ..?
        路人甲:喔~你知道兄弟飯店吧!?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韋小熊:恩 ... 謝謝。(暈)
        路人甲:你從南京東路捷運站走過來丫?那很遠捏!!

 

其實聽到這兒我還滿想哭的!
因為我本來是走對的路線= =" 怪自己眼力為什麼剛好那麼好!
除了腳鐵腿之外 .. 還流超多汗 一一
唉 .. 這個運動的代價也真高阿 ...QQ
總之 ... 這趟藝文之旅還滿愉快的 .. 吸收了好多呀 ...
下次的設計展(5/16)還要再去喔!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