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時探勘的原貌 。佔了兩甲多的六和高工。

這幾天,其實不太敢再看社會新聞。
我的內心太脆弱,實在禁不起這些生靈塗炭、令人催淚的事物。
風災水患過後,看著農損的金額越來越高,物價必定上漲的趨勢,
政府真的能苦民所苦嗎?
不過,拋開這些官場話,至少還是看到台灣人的溫馨情 ..。
會過去的,這一切。因為時間會撫平傷痛 ..
4a08f7f295c59.gif

今天在六和工地監工的時候,下午來了一些路人甲乙丙。
大部分是問了拆除之後的規劃,當然~這些是機密,一律是不清楚帶過囉!
其實在工地真的沒什麼事,但是懂得享受無聊時刻,吸取到工作以外的就是寶貴的經驗。
所以我發現,跟陌生人聊天是個開心的事情。

雖然是stranger,不過我很喜歡聊天的時候~
兩個人有那種『感同身受』或是『喔~原來你也....』等的共同話題。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沒那麼遠,在於自己願不願意放開心胸去交朋友罷了!
真糟糕!我居然這麼晚才領悟這一點ˇˇ

今兒來的一位老董事,稍微聊了一會兒,談吐之中讀的出來那種房舍即將拆除的不捨。
另一位路人乙,也是校友,而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
當他比手畫腳跟我說著,那棟建築的後段是他以前的教室、遠方的白色建築以前是防空洞,
曾經還有可以踢足球,還有實習教室 ...等等。
他說的口沫橫飛、津津樂道,我卻聽得樂此不疲!
過去那種的純樸環境~從他口中都可以想像得到曾經快樂時光。
只有三年確有滿滿回憶,更何況那位老董事呢?
他從一磚一瓦的看著六和高工興起到遷校到舊校沒落 ...
即使滿了不捨卻又無可奈何。
我懂得,那種眷戀依依 ...。

阿...我想是『曉風吹起』那本書影響了我,使我變的更多愁善感。
我很推薦這本書,淺顯易懂卻富有詩意及省悟。
觀看不同的人生處世與廣闊的大自然胸襟,
要學習的真的很多!
進步的是,在他的字裡行間,我可以想像那種美麗情景,真是恨不得能馬上畫出來..
難怪我學書畫社是正確的選擇!

結尾附註:
謝謝老媽把我生的這麼可愛、
謝謝老媽把我教的這麼有禮貌,
謝謝工地的工人們這麼疼我,
喔 ...訴不盡的感謝。真的~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0926467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